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通知 > 正文

网信处赴档案馆调研档案信息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4-03-27 点击量:

3月26日上午,网信处赴档案馆调研学校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馆馆长王继武、副馆长惠雪萍、副馆长畅素娟,网信处处长张龙、副处长窦浩,以及档案馆与网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会上,档案馆馆长王继武介绍了学校档案工作的重要意义与良好基础,档案馆长期以来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以“一基地三中心”为目标,着力建好学校数字化档案库,通过信息化推动档案资源资料的充分应用与师生服务,同时切实保障档案信息安全。

网信处处长张龙从学校公共基础设施与服务平台的功能与运行模式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结合档案工作对信息化的需求,从数据中台、内容中台、AI引擎、师生服务门户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智慧校园的建设规划与思路,通过档案业务的线上化、档案内容的数字化、档案资料的智慧化满足师生与校友对于档案资料可信文件的使用需求,实现高品质的档案信息化服务,并促进宝贵档案资源的充分应用。

与会老师就我校档案信息化的建设思路与技术方案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本次调研活动,网信处对档案工作的信息化建设需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为档案信息化的发展提供了校级公共平台支撑解决思路与方案。在未来的工作中,网信处将继续加强与各处室的调研与合作,为学校的档案管理工作提供更加高效、便捷、安全的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

图文:王赏玉 审核:段升强 编辑: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