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通知 > 正文

网信处召开网络安全服务工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4-03-22 点击量:


3月21日上午,网信处与我校安全服务厂商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逸夫楼会议室召开网络安全服务工作启动会议。网信处处长张龙、副处长窦浩、网信处相关工作人员、安服公司相关领导及工程师参加会议。

网信处网安部老师首先阐述了近期学校的网络安全情况及具体应对工作,以及后期网安工作的规划。深信服公司陕西行业专家详细汇报了入场一个月来的阶段性工作。与会老师在会上结合各自工作积极讨论,明晰相关的网安工作思路。

副处长窦浩从等保2.0、服务等级协议SLA、重保要求等维度对汇报做了详细点评。并从安全拓扑梳理、安全事件处置边界、业务系统定级、操作系统更新等方面对下一步网安工作做了详细指导。

最后,网信处处长张龙在总结中强调了学校信息化框架下网安标准化体系建设的重要性。他表示,网安工作具有独特性,希望安服公司与学校配合,细化年度实施方案,明确安全责任,实现监管通报应对、安全事件闭环、业务系统防护及资产管理四个目标。后续工作中应该加强制度保障,重视安全流程建设,持续培养用户安全意识,开展形式多样的应急演练,在大运维平台支持下做好网络安全标准化体系建设。


图片:黄辰 文字:吴辰曦 审核:段升强 编辑: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