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通知 > 正文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参加2022年陕西省 智慧教育专项培训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08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动我省智慧教育创新发展,加强示范引领作用,营造教育数字化转型良好氛围,11月4日上午,陕西省教育厅召开了2022年陕西省智慧教育专项培训视频会议,主会场设在省教育厅机关二楼大数据中心视频会议室,陕西省教育厅教育信息化处处长李享阳、陕西省教育装备中心主任赵梦、陕西省教育信息化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袁新瑞、各市县区教育局网信部门负责同志、各高校网信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教育信息化处副处长刘贺英主持。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分会场设在雁塔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党办校办、财务处、学生处、教务处、基础教育中心、实管处、总务处、保卫处、信控学院、网信处等单位负责智慧校园及信息化建设的领导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教育信息化与网络安全处处长任昌山从实施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的发展基础、重要意义、推进思路三个方面作题为“实施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介绍了近十年教育信息化工作的发展历程以及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建设应用进展。

随后,陕西省教育装备中心主任赵梦通报了陕西省智慧教育示范区和中小学智慧校园示范校的创建和应用工作;陕西省教育信息化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袁新瑞对全省高校智慧校园的创建示范工作进行了汇报。

陕西省教育厅教育信息化处处长李享阳讲话并就下一步智慧教育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一是要抓住机遇,主动作为,做会学习、会干事、会总结、会宣传、会管理的信息化工作者;二是要做到三融合,把握两核心,守住一底线,提高敏锐度,抢抓机遇,将信息化工作与各项急难愁盼事情相结合,为信息化工作寻找新的发展途径。

在示范交流环节,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电化教育馆馆长、广州市越秀小北路校园校长韩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信息办主任赵静通过不同的主题报告就智慧校园建设进行经验分享。

近年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高度重视智慧教育发展,已将智慧校园建设纳入学校总体发展规划,制定了系统的智慧校园建设方案,按照智慧校园相关标准规范,努力构建智慧教育新生态,为师生提供个性化支持和精准化服务。学校信息化工作将聚焦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以“安全、高效、融合、智慧”为发展方向,加强内涵建设,奋力追赶超越,在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资源融合共享、信息技术与教育创新方面主动作为,攻坚克难,以教育信息化支撑引领教育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