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通知 > 正文

学校组织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2-11-04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教育网络安全工作的有关要求,做好重要时期网络安全保障,2022年10月14日(星期五)下午,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视频会,主会场设在省教育厅大数据中心视频会议室,我校分会场设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我校参会的有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处长张龙,后勤服务中心总经理郑成华、党办校办副主任郄海潮、宣传部副部长蒋小侠、教务处副处长张雪、研究生院副院长田清章、图书馆副馆长姚小涛、网信处副处长窦浩等处室的主要负责同志和学校网络安全相关技术人员。

视频工作会议由陕西省教育厅信息化处副处长刘贺英主持,会议主要有以下三项议程:第一项议程由网络安全专家孙骞教授作《网络安全专题报告》,包括分析网络攻击趋势、网络安全能力建设的“12233”思路、数据安全和系统平台安全等的具体建议;第二项议程由西北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处长薛静通报2022年1-10月全省教育网络安全情况及工作重点,包括教育系统网络安全风险及应对措施、强调细化应急与演练的重要性以及西工大的相关工作经验;第三项议程由陕西省教育厅教育信息化处处长李享阳对重要保障时期的重点工作做出部署并提出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网络安全责任制;二要明确思路,切实做好网络安全工作,三要加强管理,进一步确保数据安全。

视频会后,学校参会的各位领导同志深入讨论了我校的网络安全现状和工作难点以及建立健全网络安全管理机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张龙处长重申了重保时期的重点工作并表示网信处会积极主动的对学校各处室提供网络安全方面的技术支持与保障。各处室负责同志一致表示要合力维护学校的网络安全,做好重要时期保障工作。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

2022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