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通知 > 正文

网信处组织“微服务及应用开发平台”项目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2-07-03 点击量:

6月30日下午,网信处在逸夫楼709会议室组织微服务及应用开发平台项目专项汇报会,网信处处长张龙、副处长段升强、管理学院党政办及网信处相关人员参会。

会上,网信处人员介绍了项目的背景及进展情况,项目承建公司对微服务及应用开发平台的整体建设及运行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网信处与管理学院联合试点建设的“数字管院”项目进行了重点演示。

在随后的讨论中段升强副处长就近些年信息化工作的进行了回顾及介绍,指出今后应该聚焦于微服务,聚焦于学院及处室相关信息化建设。管理学院及网信处老师也根据项目运行情况提出了后续建设的需求及想法。

张龙处长对项目的整体建设情况表示了肯定,并提出微服务的核心是灵活快速的解决学院和处室的实际诉求,软件项目重在后期的使用和优化,针对使用部门的特性,平台应该发挥出相应的优势,从而满足高校环境下多变的需求。对于项目的后续推进,要求应重视移动端数据同步及相关培训,做好后期相关知识产权的建设及开发平台的开放性管理,并提前规划,结合信创要求做好相关技术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