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通知 > 正文

信息系统与数据管理部组织数据中心私有云平台技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5-30 点击量:

5月20日下午,信息系统与数据管理部在逸夫楼709会议室组织数据中心私有云平台技术交流会,网信处处长张龙、副处长段升强及网信处各部门同事参加会议。会议由信息系统与数据管理部廖赟琳主持。

会议由廖赟琳介绍数据中心私有云平台建设背景、各阶段建设的成果与使用现状,邀请新华三的技术专家对校园私有云的发展趋势和最新解决方案做交流。网信处参会同事对容器和混合云等新技术进行了充分讨论,详细分析对比了多种存储方式和用户自建自管方式的优缺点,给后续数据中心私有云平台的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

最后,张龙处长总结指出:一、数据中心私有云平台的运维和保修,基于网络、资源、存储、系统等方面对平台的运行现状做系统全面的分析,结合平台分析与技术介入建立运行保障机制,按时评估提交运行报告。各平台网络、安全、存储、计算资源统一纳管,提高资源管理与利用效率。二、软件国产化是国家层面的大趋势,我们要结合现状,匹配现有节点一步一步走。同时做好将来新校区数据中心顶层规划,清晰两校区数据中心的定位,研究公有云、混合云与数据中心结合,使新校区数据中心有方向的落地。三、学校有建筑科技全链条学科专业,要在建筑科技板块做深度的产业化、产品化应用,如水电等底层物联网管理。教学上,通过摄像头的分析计算能力做到教学的延伸管理,在线上线下教学中,发挥教学应用的监测、评价能力,让师生的交流更精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