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通知 > 正文

发展规划处来我处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2-05-11 点击量:

5月7日上午,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田继科来我处交流座谈。网信处处长张龙,副处长窦浩、段升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

会上,网信处人员详细汇报了近年我校信息化建设及智慧校园“十四五”规划,演示了相关业务系统。并针对发展规划处的工作特点,从任务立项、指标分解、任务下发、数据填报等方面详细讨论了过程管理工作中的信息化需求。

网信处副处长窦浩从顶层设计、用户需求、信息安全几个层面,结合高基报表和“十四五”规划等实际工作,讲了重点任务督办的分解、数据治理及信息反馈的全生命周期。网信处副处长段升强表示要做好用户需求、任务指标、信息系统之间的“翻译官”,结合现有信息化基础,才能从信息、数据的角度找准未来信息系统的建设方向。

田继科副处长表示,通过演示交流,对学校智慧校园建设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结合发展规划处信息化工作的关注点和具体需求指出,十四五规划要掌握重点指标的进展情况,各任务的前期分解工作非常重要。学校需要利用数据平台来管理校内各项数据,通过信息化手段完成填报类信息汇总。完善学校共享数据中心和数字化信息管理平台,提升校园的智慧化水平。

网信处处长张龙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智慧校园的建设是一项长期规划,以信息互通、数据共享的思路,提供及时、准确、高效的信息化管理服务。信息化工作需要各方通力配合推动,对于规划处的信息化需求,网信处将积极协调、配合做好前期底层数据的录入、验证工作,完成任务督办系统的初步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