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通知 > 正文

教室智能+改造方案专家论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05 点击量:

为完善提升教室智能+改造方案,4月29日上午,网信处在雁塔校区设计院二楼南侧会议室开展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公共教室“智能+”改造方案校外专家论证会,会议由设计院建筑二院设备所长邵先来主持,网信处处长张龙、副处长段升强、教务处副处长张雪、总务处副处长杜玉峰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我校教师代表马爱琼教授、西北大学胡莎、西北设计院薛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张国良作为评审专家对方案进行了论证。

网信处处长张龙详细介绍了教室智能+改造方案,包括智慧及智能教室的设计构思、配套软硬件与环境支撑措施、项目实施计划及周期、以及多套方案间的优缺点等。教师代表、校外专家从使用、管理、实施等不同角度对方案提出了宝贵意见。马爱琼教授指出,方案中的智能扩音设备为教师授课急需,建议在大教室采用大尺寸投影与电子白板相结合的模式,简化智慧教室操作流程。校外专家张国良指出,教室智能+改造工作的核心是让教室活起来,重点在于教学过程的互动实践与异地交互,建议与我校在用的学习平台相结合,考虑云桌面减轻教室运维压力,并根据实际排课需求设计不同规模教室的比例。

19B60

西北院薛康指出,设计方案应充分考虑效果图到施工图的转化,提前规划电力供应,从方案落地角度形成周全的实施计划。西北大学胡莎指出,该方案不仅仅是教室改造,而是智慧校园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议在方案中增加物联管控设备的试点,建立传感器层、数据层、传输层、应用层等的物联网络,通过数据中心统筹教室运行数据,为校区运营中心建立统一的数据来源,经过数据挖掘为决策辅助提供数据基础。副处长段升强指出,项目招采应分批分类进行,网信处系统部及网安部积极配合,并做好技术把关。张龙处长在总结各位专家建议的基础上,要求充分吸收专家意见,同时利用五一假期对方案进行进一步细化,并对下一阶段工作安排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