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通知 > 正文

网信处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专项整治工作布置暨网络安全意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4-29 点击量:

2022年4月28日下午,为响应《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关于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专项整治行动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网信处处长张龙召集全处相关人员进行了工作布置。张龙处长在管理机制、目标任务、人员安排、责任分解、考核评价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布置,尤其对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期间的网络运维与安全保障工作做了详细部署。与会人员都充分了解到该项工作的重要性,并表示会认真落实各项分解责任。

随后,网信处召开了网络安全培训会,会议由窦浩副处长主持,邀请了陕西省公安厅等级保护队副队长吕西平为培训主讲。吕西平就网络安全总体形势、网络安全架构、网络安全未来态势、网络安全法规、“二十大”网络安全保障具体做法等五个方面展开,通过大量案例和素材进行了讲解,对网信处网络安全意识和素养进行了有效提升。张龙处长在总结中指出,网络安全应该警钟长鸣、时刻牢记,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切实落到实处,落到每个人的意识里。在工作中应当引入网络安全常态学习机制,坚定方向的同时,练好内功。

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

2022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