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通知 > 正文

西安建大校长王树声调研指导网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7 点击量:

4月23日上午,校长王树声、副校长张晓辉到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调研指导。网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调研会。

调研座谈会在草堂校区智慧教室举行。会上,网信处处长张龙以“绿色、智慧、面向未来的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智慧校园建设”为主题,围绕学校“十四五”时期智慧校园建设的愿景、建设目标、实施方案、组织保障进行汇报,提出了“以人为本、绿色智慧”的建设理念以及3个体系、5条主线、4项通畅、15个重点项目的智慧校园建设思路,并从根本性提升网速与教室智能化改造两个方面汇报了2022年重点工作。

在听取汇报后,王树声对网信处的工作表示肯定,指出网信处在教育信息化助力学校发展贡献等方面做了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王树声强调,智慧校园的建设要以师生为中心,以促进学风建设与教学模式改革为目标,通过信息化技术手段推动智慧课堂建设。要充分发挥名师的榜样引领作用,建设“名师课”,构建“名师库”;要积极开辟线上学术交流新途径,营造学校学术交流的通畅渠道与良好氛围;要为教师提供统一的资源访问入口;要充分发挥信息化支撑发展与引领创新的重要作用,以智慧教学环境建设推动新型教学模式改革。

张龙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站位,主动融入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通过“十四五”时期智慧校园建设,努力构建“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校园,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和真抓实干、服务师生的工作作风为学校新时代追赶超越发展新篇章贡献网信力量。

113F2

会前,校长王树声一行实地考察了雁塔校区绿色数据中心、草堂校区智慧教室等基础设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