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通知 > 正文

陕西省教育系统第二届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总结——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发布时间:2015-06-19 点击量:

按照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陕西省教育系统第二届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陕教保办【2015】8号)精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根据文件要求,在2015年6月1日至7日开展了此次宣传周活动,积极利用多种媒体开展线上、线下宣传,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详细活动情况如下:

一、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雁塔校区逸夫楼下及自强大道两旁悬挂红色横幅,横幅内容为“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逸夫楼及自强大道是学生从教学区到食堂、生活区的主路,人流量大,在这些位置悬挂横幅有显著的宣传效果。

图 1 逸夫楼下悬挂网络安全宣传横幅

二、北京银行西安分行至我校宣传网上支付安全知识

北京银行西安分行工作人员来到校园宣传网络支付安全知识,制作了网络安全知识展架和纸质宣传单,在校内进行配合宣传,收到了学生的欢迎和好评。

图 2 北京银行西安分行工作人员来到校园宣传网络安全知识

三、开办网络安全宣传专栏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网站上已有“网络信息安全”的栏目,根据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网站的更新,定期更新病毒预报及病毒检测周报。同时,根据文件精神,在网站首页上发布关于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内容,并发布了《网络安全知识手册》电子版供用户下载并系统地学习网络安全的相关知识。

图 3 网站首页发布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相关内容

图 4 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专题版块

四、发放电子版网络安全宣传传单

本着勤俭节约、务实高效原则,信息网络中心制作了电子版网络安全宣传传单,在学生资源共享平台溪涧草堂网站PT上发布,PT是我校学生使用率最高的资源共享平台,用户活跃度高,宣传效果良好。

图 5 PT网站宣传页面

五、在专题网站上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在溪涧草堂网站PT上发布“共建网络安全 共享网络文明”为主题的网络安全知识在线普及活动,发布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专题网站,通过竞赛活动增强大家的网络安全意识,加深对常见热点问题的了解,增强防范意识。为了提高活动的参加积极性,我们以赠送流量的方式鼓励学生参与线上答题,并且得到学生的热烈响应,到活动截止日期,有1126名学生参与知识问卷答题活动,并且正确率达到90%以上。

图 6 溪涧草堂网站PT上发布以“共建网络安全 共享网络文明”为主题的网络安全知识在线普及活动

图 7 发布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专题网站

图 8 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专题网站

图 9 学生答题得分情况

经过举办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增强了我校网络安全意识,提高了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让大家了解、感知、感受身边的金融行业网络安全潜在风险,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2015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