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通知 > 正文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参加全省高等学校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12 点击量:

按照《中国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2020年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要点》有关部署,为筹备好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省教育厅于2020年5月9日上午9:00召开了全省高等学校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工作视频会议,我校分会场在行政楼负一层会议室举行。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处长李昌华、副处长窦浩、宣传部副部长宋阳、总务处副处长张龙及网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陕西省教育厅教育信息化处处长李享阳主持。

首先,交流疫情期间信息化在保障教学线上教学、疫情信息统计分析、开学准备及学校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经验。长安大学、西北大学、西安医学院等五所高校进行了经验分享。随后,陕西省教育厅教育信息化处副处长刘贺英对《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2020年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接着,围绕2020年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要点,研讨提出落实举措和后续工作思路。陕西省教育信息化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袁新瑞提出通过开展多项活动,推进高校信息化建设。最后,陕西省教育厅工委委员冀映秋总结性发言。对高校网信系统同志在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但也提出更高的要求;要理清思路、扎实推进。要做好参谋、提高建议、做好规划,从工作中找出差距,推进工作;他指出,要抓住机遇,做好顶层规划;完善体制机制;强化队伍建设;加强项目管理;加大创新应用;强化网络安全的技术、内容与意识形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