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通知 > 正文

我校召开“十四五”规划信息化建设专题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5-11 点击量:

为借鉴宝贵经验和先进做法,扎实做好我校“十四五”规划信息化子规划的编制工作,5月9日下午,网信处联合发规处,举办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十四五”规划信息化建设专题交流研讨会,会议由网信处处长李昌华主持。会议邀请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信息化推进办公室赵大虎老师就《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进行了介绍,并分享了西电“十四五”信息化规划起草经验,我校二十个部门的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李昌华致欢迎词,他提出,教育信息化不能闭门造车,应借鉴兄弟高校的先进经验,从学校的实际出发,服务于学校各项工作,提高工作效率,支撑教育教学。网信处将与各部门齐心协力、密切配合,为学校的发展提供更广阔的思路。

赵大虎老师首先介绍了教育信息化发展规划历史背景,谈到了疫情防控为高校信息化带来新机遇,并从信息技术重塑大学治理生产关系、信息技术促进大学治理思维变革、信息技术推动大学治理机制创新、信息技术带来大学治理风险挑战等四个方面阐述了信息技术对高校治理体系产生的新影响。另外,介绍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以服务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绩效导向、标准导向五个导向为核心的“十四五”信息化规划核心理念。

最后,发规处副处长田继科对会议进行总结,他指出,信息化发展规划作为我校“十四五”规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应深入调研,多方了解,切实做好我校未来信息化发展蓝图的绘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