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通知 > 正文

访问校外电子资源CARSI运行情况统计

发布时间:2020-03-25 点击量:

为保证学术科研工作在疫情期间的顺利进行,我校于2月4日加入CARSI联盟,各类电子资源日趋丰富。截止3月23日,我校师生通过CARSI可访问包含中国知网、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ScienceDirect、SCIE等在内的7种电子资源,有7000多名师生完成32000余次认证,为师生居家学习科研提供了有力保障。让我们看看50多天大家用的情况吧。

一、使用统计

1 我校师生每日认证次数

截止3月23日上午8点,我校师生共完成32553次使用认证,3月18日达到最高点,认证1326次。每日认证次数呈相对平稳且逐步上升态势。

二、大家的使用方式

CARSI目前支持两种认证方式,以访问知网为例:

01打开SP(即知网)的CARSI认证页面http://fsso.cnki.net,在“机构”下拉框中选择“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随后在身份认证页面输入账号密码完成认证。此种方式为“from SP”。

02打开CARSI官网https://www.carsi.edu.cn,点击页面右上角“Sign In for CARSI Users”,在“请输入学校名称”框中输入并选择“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随后在身份认证页面输入账号密码完成认证,并自动跳转至CARSI资源列表页面,点击知网的访问链接即可。此种方式为“from DS”,访问ScienceDirect等其他电子资源需再次登陆认证。

由于新增电子资源时仅对访问单个资源进行了详细说明,师生逐步形成了使用习惯,造成目前我校师生采用“from SP”的认证方式是我校师生最为常用的方式。为了进一步提升师生体验,减少多次身份认证,网信处计划与图书馆共同对“from DS”的认证使用方式加强宣传推广,并形成我校及时更新的CARSI资源列表。


2  我校已完成对接的CARSI资源列表页面(https://idp.xauat.edu.cn/splist.html

三、哪位同学最勤奋

3  高频次用户统计

统计期间共4250名师生通过CARSI访问资源。从图3可以看出使用CARSI最多的前20位师生,学号1709210786的同学单人认证次数高达161次,约4次/日,堪称疫情期间的“科研学霸”。

四、访问最多的是啥资源

在2月4日我校正式加入CARSI平台后,图书馆相关工作人员根据我校师生资源访问的历史数据,提前研判,2月4日将知网作为首批电子资源成功接入。如图4所示,知网访问量最高,访问次数达29524次,占总访问量的90.7%。

4  访问资源统计

通过以上情况可以看出,在疫情期间大家用CARSI还是很多的,彰显了我们建大学子的学风还是杠杠的!当然,也说明我们的工作,还是发挥了点小小的作用!后面,我们将和图书馆继续紧密配合,完成其他电子资源的接入,方便更多的同学搞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