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支部风采 > 正文

网信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1 点击量: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网信处党支部赴蒲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赓续革命红色基因,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夯实爱国廉政思想根基,增强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激励支部党员在工作中奋发前行。

undefined

在参观蒲城县杨虎城将军纪念馆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共同了解了杨虎城将军的生平事迹,仔细观看馆内陈列的一张张历史图片和一段段文字资料,追忆爱国将领杨虎城将军在西安事变中改变民族命运的英勇和智慧的英雄事迹,重温革命斗争年代先辈们为革命事业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大家被杨虎城将军在民族和国家存亡之际,不顾个人安危,积极配合中国共产党开展民族抗日统一战线的爱国精神深深感动。随后,实地观摩我国保存最完整的清代院,了解了我国古代科举制度的变迁与发展。

随后,张龙以《增强服务意识,大运维夯实智慧校园建设》为主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指出: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习主席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的“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党委书记朱晓渭同志在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张龙提出,全体党员要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聚焦学校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通过IT大运维创新服务模式,厚植为师生服务情怀,练就技术本领,深耕基层一线,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综合性的信息化服务体系,打造一支业务精湛的信息化运维团队,围绕推进学校信息化和智慧校园建设两大主责主业,担大任、做大事,想干事、能干事,脚踏实地、苦干实干,为学校“11445”建设贡献力量。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见证者,此次活动,是一堂深刻而生动的革命文化教育课,激发了全体党员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在重温历史、缅怀先烈的过程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让红色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不断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为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和“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