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网络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础网络 > 基础网络服务 > 正文

eduroam认证说明

发布时间:2020-01-07 点击量:

eduroam是education roaming的缩写,是一种安全的全球漫游服务,为各个国家的教育科研网广泛采用。对于学生、教师和科研人员来讲,如果所在学校/单位已经加入eduroam,那么他们可以非常容易地在其他支持eduroam的学校/单位使用Internet,不受国界限制。所使用的网络身份为其所在学校/单位的网络身份。eduroam通俗来讲是一个教育漫游。本校已成功接入eduroam成为国内高校调试完成的216所高校其中之一,在外校连接eduroam使用建大的身份免费使用,当然本着互利互惠的原则,来访者使用各自学校的身份在建大连接eduroam也是免费使用的。

在校外无线可搜索到eduroam此无线信号,连接上此SSID后使用校内自有账号+@xauat.edu.cn,如010101010@xauat.edu.cn,密码为本人校园网密码。登录界面如下图:


苹果手机会弹出证书对话框选择信任即可


安卓手机按上图在身份及密码出填写相应即可,不同品牌安卓手机登录界面可能不同。

Windows 7系统:

1:确保Wire AutoConfig和Wlan AutoConfig这两项服务已启动。

2:进入“本地连接”的“属性”,点开“身份验证”的标签,确保“启用 IEEE 802.1X 身份验证”已经选上。

3:连接SSID,在windows弹窗中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即可。

Windows 10如图:


    Windows10连接视频教程视频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