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通知 > 正文

网信处与建科学院赴陕西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23-09-09 点击量:

2023年9月8日,我校网信处与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赴陕西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我校网信处处长张龙、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冯增喜、网信处副处长段升强等,陕西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庭安、副总经理雷强、刘岁房、候怡杉等相关人员参加,活动主题围绕智慧城市建设和建筑智能研发两大核心领域展开。

undefined

丁庭安表示陕建智能科技作为一家专注于物联网和智能制造领域的公司,深深理解智慧城市和建筑智能的重要性。在如今这个数据驱动的时代,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正在深刻改变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丁庭安希望通过分享智慧建筑的经验和成果,能够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一起,探索和推动这一领域的发展。

冯增喜副院长提出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利用先进的物联网和大数据技术,为城市管理和服务提供更加智能、高效和环保的解决方案。我们的目标是通过技术的力量,使城市更加绿色、宜居,并为城市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在建筑智能研发领域,我们注重于将最新的科技应用到建筑行业中,提升建筑的舒适性和节能性能。

张龙处长总结到,今天共同探讨的主题是智慧城市建设与建筑智能研发。这是一个充满活力和启发的主题,也是未来共同努力的方向。智慧城市的建设需要我们以创新的思维和技术投入,改善城市的生活环境,提高城市的管理效率,赋予城市新的生机和活力。建筑智能的研发,则需要我们以科技为驱动,推动传统建筑向智能化、绿色化、高效化的方向发展。在合作过程中,学校与企业可以充分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实现互利共赢。通过校企合作,不仅能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和建筑智能研发的进步,也为社会创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和经济效益。同时,这种合作模式还为人才培养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使学校教育更加贴近市场需求,为企业输送了一批高素质的科技人才。

双方的合作在智慧城市建设、建筑智能研发、教学实习基地等方面均有很好的前景,强化了学校与企业的合作关系,也推动了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的紧密结合,共同为构建智慧城市和推动产业升级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