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通知 > 正文

省教育厅来我校调研高校信息化建设与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15-04-19 点击量:

为进一步了解我省高校信息化发展情况,指导和规范我省高等学校信息化建设,2015年1月9日下午,省教育厅信息保障处副处长李享阳率省教育信息化专家组一行7人来我校进行教育信息化专项调研。副校长刘晓君出席并主持了调研座谈会,校办、教务处、财务处、信息网络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信息网络中心主任尹洪峰首先对我校教育信息化建设情况从管理体制与机制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管理业务系统建设与数据共享、教育教学信息化建设与应用、面向校内外用户的信息化服务等五个方面做了详细汇报。省教育信息化专家就我校信息化建设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质询。

听取汇报和质询后,省教育厅信息保障处副处长李享阳对我校信息化建设方面已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我校对于教育厅信息化工作的一贯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高等学校信息化要充分把握好高校信息化全局性、长期性、发展性的三大特点,在信息化建设过程中要正确处理好合和分的关系。他强调高校信息化建设管理要整合、资源要整合、队伍要整合、数据要整合;研究分头搞、建设分头抓、应用分头抓、培训分头抓、评价分头抓,希望我校继续做好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在省内高校中率先做出更加突出的成绩。

最后,副校长刘晓君总结讲话,她指出:我校一直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工作,当前我校教育信息化建设正处在新的发展时期,也面临很多困难;相关部门要结合省教育专家组提出的各项建议进一步做好已有规划的工作落实。她表示,本次调研为我校“十三五”建设规划中制订信息化建设规划指明了方向,送来了及时雨,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希望今后加强与兄弟院校交流,也希望省教育厅领导对我校信息化建设工作给予更多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