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通知 > 正文

发展规划处来我中心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5-04-24 点击量:

为了解信息网络中心“十二五”规划完成情况及“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开展情况,发展规划处处长赵光华率队一行四人来我中心进行调研。信息网络中心主任尹洪峰主持了调研座谈会,信息网络中心全体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赵光华首先阐述了此行的目的,随后,信息网络中心主任尹洪峰对我中心“十二五”规划完成情况及“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介绍。他指出,我中心在“十二五”规划阶段取得了一些成果,但存在一定问题。在认真学习了学校《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内涵发展的意见》基础上,中心将“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列为2015年工作要点,并结合省教育厅三年行动计划的工作安排,做了充分的筹备工作。中心近期安排由副主任窦浩带领各部门负责人员赴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欧亚学院四所教育信息化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的学校进行了调研学习。通过调研学习,为制定适合我校实际的教育信息化改革措施提供了详实的参考依据。

信息网络中心副主任李龙济详细介绍了我中心在“十二五”规划期间取得的成果及现状,包括教学资源建设,录播教室的建设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基础设施建设与教育信息化平台建设与其他学校相比还有很大差距。近年来,国家及省教育厅对学校教育信息化的建设越来越重视,我中心应抓住机遇,在我校“十三五”规划期间做好教育信息化改革方案,在学校经费紧张的情况下尽量多做工作。为我校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尽最大努力。

信息网络中心副主任窦浩介绍调研具体情况,详细介绍了当前省内高校教育信息化建设现状,并依据我校情况提出建议。

最后,发展规划处处长赵光华表示,通过此次交流感受很深,对教育信息化的建设现状也有了一定了解。他提出,在我校资源紧缺的情况下如何根据校情整合现有资源,盘活存量,优化资源,减少内耗,是我们首先要考虑的问题,信息网络中心要根据学校的突出优势战略方针,制定出符合我校实际的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