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通知 > 正文

我校第十四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5-04-19 点击量:

由教务处、校工会、人事处联合举办的我校第十四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近日圆满结束。来自各院(系)的35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届竞赛,经学校集中预赛、决赛、公示等环节,最终评选出获奖教师24人,其中一等奖4人,二等奖8人,优秀奖12人。

第十四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预赛、决赛分别于2014年12月15日、21日在大楼和南阶教室举行。副校长刘晓君、校工会主席马建华、教务处、工会、人事处相关领导、督导组和来自各院(系)的20多位专家评委出席了比赛。

副校长刘晓君致辞

校工会主席马建华致辞

竞赛开始前,副校长刘晓君、校工会主席马建华先后致辞,指出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是我校的一项优良传统,自1990年第一届讲课竞赛成功举办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四届。通过比赛涌现出的一大批优秀青年教师讲课能手,如今大部分已成为我校各专业的教学骨干;希望以本次竞赛为契机,持续提升我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高我校本科课堂教学整体水平;最后,对各位评委在竞赛活动中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并预祝本届竞赛圆满成功。

在为期二天的预赛、决赛中,参赛教师们精心准备,发挥各自特长,比赛场面精彩纷呈。参赛教师教学内容充实、重点突出,讲课条理清楚,教学手段灵活多样。参赛教师们良好的课堂驾驭能力,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较高的整体素质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参赛教师竞赛授课

学校网络中心、教育技术中心对进入决赛阶段的12位教师的讲课进行了全程录像,后期将在学校教学资源示范应用平台中发布,为全校青年教师搭建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附:我校第十四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获奖教师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