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2015年度学校各类网站评比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5-05 点击量:

各院(系),各职能部门,各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信息化建设,提高校内各类网站的建设水平,学校决定本着“以评促建,以评促管”的原则,开展2015年度各类网站建设及评比活动。现将活动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活动范围

(一) 院(系)网站

主要是指各院(系)用于展示本单位形象,为社会公众提供相关信息查询,体现信息化水平的门户网站。

(二)职能部门网站

主要指各党群机构、行政机构、教辅单位、附属单位门户网站。用于展示部门形象,向全校教职工提供网上服务,及时公开部门工作动态的网站。

(三)特色网站和互联网应用

主要指旨在推动校园网络文化发展,用于展示我校师生风貌或发展特色,拥有稳定的网络空间,面向大众,能提供24小时对外访问服务,有一定影响的自主建立的独立网站或互联网应用,主要包含以下几类:

1.展示我校师生风貌,面向大众,共享知识和思想的论坛类网站;

2.丰富我校学生课外生活,发挥学生互联网新技术方面的特长,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社团类、兴趣小组类网站或互联网应用;

3.展示我校办学特色,如教学、科研成果等的专业学科类或实验室、实验中心网站。

二、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的对象分为院(系)组、职能部门组以及特色网站和互联网应用组,学校对于所有参评网站将根据最终评比结果对获奖单位或个人进行表彰和奖励。

本次活动分为二个阶段:

(一)自评阶段

院(系)组、职能部门组自评,时间为2015年5月——2015年7月。各院(系)及职能部门对本单位的网站开展自评,自评重点包括网站管理、网站内容、视觉效果、网站特色、网站技术等五个方面,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信息网络中心将依据情况对网站整改工作予以技术支持。

(二)学校评比阶段

时间为2015年9月——2015年11月,评比方案见《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网站评比方案》(附件1)。最终评比结果在全校范围内公布。

联系人:段升强 联系电话:82205304-6612

附件:1.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网站评比方案

2.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网站建设管理办法

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二级网站建设规范

4.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网站及信息系统备案登记表

信息网络中心

2015年5月5日

关于举办2015年度学校各类网站评比活动的通知及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