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通知 > 正文

关于校园邮件系统迁移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6-14 点击量:

广大校园网邮箱用户:

我校邮箱系统使用已超过十年,在对外交流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互联网环境的变化,我校自建邮箱出现一些困难,如防范垃圾邮件能力下降、部分海外邮件被拒收、对移动端支持不足等现象时有发生。
  为了更好的服务于教学科研,经过调研和论证,学校决定采用网易公司的“云邮箱”系统,该系统在功能、界面、邮箱管理及海外邮件收发稳定性上都有很大改进,支持手机登陆收发邮件、通讯录、网络硬盘、密码找回和海外邮件转发等功能。
  新邮件系统将于2017年6月16日12:00正式上线。为了保证新旧邮件系统的迁移工作顺利进行,将执行“先启用新系统、后迁移原数据”的迁移方案,具体安排如下:
  1. 启用新邮件系统:2017年6月16日12:00正式启用新的邮件系统,届时登陆原邮箱地址后会直接进入新的邮件系统,可进行正常的邮件收发,登陆用户名和密码不变
  2. 原邮件系统数据迁移:2017年6月19日12:00前完成原邮件系统到新邮件系统的数据迁移工作,在此时间点之前,用户收件箱、发件箱的邮件数据可能不完整,待迁移工作完成后原邮件系统中的收件箱及发件箱的邮件会全部迁移至新邮件系统,用户无需做任何操作
  3. 原邮件系统登陆入口:用户可以通过访问此地址(http://oldmail.xauat.edu.cn/)登陆原邮件系统完成重要邮件及数据的备份工作(原邮件系统收发邮件功能截止至2017年6月16日12:00),原邮件系统登陆入口将保留半年(保留至2017年12月31日)。
  4. 客户端收发邮件服务器地址更新信息:
  pop3服务器:pop.xauat.edu.cn 端口为110或者使用SSL的995;
  smtp服务器:smtp.xauat.edu.cn 端口为25或者使用SSL的994;
  imap服务器:imap.xauat.edu.cn 端口为143或者使用SSL的993。
  客户端具体配置请参考信息网络中心网站《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邮件系统客户端设置指南》,请于2017年6月16日12:00新邮件系统启用后更新配置,否则使用客户端的用户届时将无法收发邮件,使用网页浏览器收发邮件用户不受影响。
  5. 其它注意事项:由于新、老系统切换时数据同步存在一定的时间延迟,所以对于特别重要和急用的邮件数据,建议用户在新邮件系统启用前自行备份,最好使用邮件客户端(比如:foxmail,outlook)将所有邮件接收至本地。
  6. 邮箱容量:初始容量为每用户10GB,免费自动扩容;邮件附件100MB;超大附件每用户2GB;个人网盘每用户2GB。
  在邮件迁移及使用过程中出现任何问题,请及时拨打:82201492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尽快为您解决。

信息网络中心

2017年6月14日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邮件系统客户端设置指南》下载链接

http://xy.xauat.edu.cn/nic/uppic/111201761416395674198.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