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信息安全 > 网络安全知识 > 正文

不是你电脑问题 网页加载变慢有别的原因

发布时间:2015-06-17 点击量:

来自HTTP Archive的数据显示,目前网页的平均大小达到了2.1MB,超过了3年前的两倍。这也导致了网页加载速度越来越慢的问题。网页体积变大的原因包括多个方面。目前,网页正在加入更多能吸引用户注意力的元素,例如视频、图片、评论等互动插件,以及带来额外代码和脚本的其他功能。

此外,网页也集成了更多追踪和分析工具,以研究访客的行为。插入第三方数据追踪工具不仅使网页体积变得更大,还带来了额外的数据获取任务,导致网页加载时间变得更长。

数据显示,图片和视频仍在网页体积中占据了最大的一部分,接近3/4。过去3年中,即使网页本身变得越来越复杂,但这一比例基本未变。

不过,随着更多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手表和其他数码设备接入网络,开发者开始为网站开发更多版本,以适配不同设备。例如,某些网站提供了超过50种图片尺寸,以便在不同设备上调用。这样的复杂性带来了更多代码,导致网页的体积进一步膨胀。

知名CDN服务Akamai网页体验副总裁克雷格·亚当斯(Craig Adams)表示:“从桌面端向移动端的转移对网站性能产生了最大的影响。”Akamai目前处理了全球每日15%至30%的流量。

在此基础上,网站也在使用更强大的加密技术,确保网站和用户的安全。如果采用安全性更强的协议,那么网站也需要引入更多代码,这导致网页加载过程中需要处理的数据更多。

不过令人惊讶的是,体积增长最快的一个网页组件是订制的字体。开发者正在设计独特的字体,从而与他人产生区别。3年前,字体在网页大小中所占比例不到1%,而目前已上升至5%。

还有一些其他因素导致了网页加载变得越来越慢,例如网络拥堵、处理能力不足、浏览器类型,以及其他程序和网页标签带来的影响。不过无论怎样,网页加载速度确实在变慢,或许这样的变慢只是几秒钟时间,但网页加载速度通常以毫秒来计算。如果某一网站的网页加载太慢,那么用户很可能会转向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