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数据

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数据 > 信息服务 > 正文

关于学校业务系统的账号密码问题的说明

发布时间:2021-10-12 点击量:

    为了方便解答师生关于业务系统账号密码的问题,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现将全校各业务系统的账号密码问题进行统一整理,便于师生维护和使用。
一、统一身份认证

1、已接入统一身份认证的业务系统和在线办理流程

(1)目前统一身份认证接入的系统有:OA系统、人事系统、科研系统、研究生系统、财务系统、网上办事大厅、VPN(webvpn.xauat.edu.cn)、超星平台、CARSI(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联邦认证与资源共享基础设施)、“笃小实”、第二课堂综合素质育人系统、西建大分析测试中心预约系统。

                       

 

 

(2)目前统一身份认证接入的在线办理流程为:校园邮箱申请、校园邮箱绑定手机号、校外端口开放申请、论文润色预约、VPN开通申请、招标采购项目申请。

    接入统一身份认证的系统可登录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综合服务平台(ehall.xauat.edu.cn),“处室直通车”处直接点击进入,不需要再次输入账号密码

 

 

2、登录界面及账号
   打开ehall.xauat.edu.cn,点击登录后,出现统一身份认证的界面:


 

特别注明:界面上有“统一身份认证”字样

账号:工号/学号

密码:身份证后六位(初始密码)

 

3、密码忘记怎么办?

   如忘记密码请将一卡通拍照发送至邮件xxb@xauat.edu.cn 进行重置,一个工作日邮件回复重置后密码。

   咨询电话:82205304-6612或82203362。

  

4、如何修改密码

   登录后点击右上角的头像,会出现一个菜单,点击“个人中心



在此界面下可以修改密码:

    点击“保存”,新密码即时生效。

 

二、未接入统一身份认证的系统

 

   除了接入统一身份认证的系统,我校还有一些业务系统未接入统一身份认证系统,各业务系统的账号密码归所在部门维护,业务系统账号密码负责部门整理如下:



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

2021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