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通知 > 正文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财务处、网信处一行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AI+教育中心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09-23 点击量:

9月17日下午,财务处处长刘光辉、网信处处长李昌华、网信处副处长窦浩、信控学院教师李智杰等一行7人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AI+教育中心参观学习,调研兄弟院校在信息化推动教育创新发展方面的先进经验。

信息化推进办公室副主任陈明带领参观AI+教育中心,并介绍了西电利用新一代智能技术,更新教育理念、变革教育模式、推动教育创新发展的实践探索。在“人工智能+教育”标杆大学建设过程中,西电取得的理论探索与实践成绩包含六个方面: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育人“新环境”,以类型重构和供给方式重构为主的“新资源”,以教学组织方式和教学流程重组再造的“新教学”,探索人机结合、人技结合的教师能力提升的“新培训”,以数据驱动探索大数据支持下的教育教学“新评价”,实现精准化、科学化、便捷化、智能化的“新治理”。

通过环境、资源、教学、培训、评价、治理等教育六要素的全新构建,AI+教育中心可为全校师生提供预警决策、数据支撑、协同运营、能力培训、资源制作等教育服务,形成了智能时代高等教育新机制与新模式。在此基础上,重塑高等教育形态,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考能力、协作沟通能力、解决复杂问题能力、创新能力以及“人技”互动能力,使其成为面向未来智能时代的关键竞争力,探索更高质量、更公平包容、更适合每个人、更开放灵活的高等教育新生态。

参观结束后,参观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讨论。通过此次学习,借鉴西电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成功经验,为我校信息化建设模式拓展思路,促进信息化服务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