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通知 > 正文

在线教学好助手--Zoom线上教学直播平台,让直播教学更便捷

发布时间:2020-02-25 点击量:

疫情期间,教育科研网CERNET面向广大教育科研用户推出不限时长、免费的zoom.edu.cn视频会服务,以满足当前特殊时刻在线教学、合作科研、协同办公的需求。


一、教师指南

1、下载与安装

访问ZOOM教育网站点https://www.zoom.edu.cn/,点击免费下载,下载完成后打开ZOOM

2、注册账号

打开ZOOM客户端,点击【登陆】【免费注册】;

提示:建议各位老师使用学校edu邮箱注册,CERNET针对教育网用户做特殊保障。注册过程中注意需要使用手机接受验证短信,密码也有一定的强度要求。


3、主持会议

打开ZOOM客户端,登录;

创建会议:

左上角感叹号显示会议ID


4.共享屏幕、白板、视频

点击主界面下方功能条的【共享屏幕】。


会弹出如下对话框,可以选择【屏幕共享】,也可以调出【白板】,如需播放视频,请勾选左下角【共享电脑声音】,以便学生听到视频播放的声音,还可以将电脑已经打开的应用进行共享。


5.学生管理

点击主界面下方功能条的【管理参会者】,打开参会者面板。

参会者面板下方有【全体静音】与【全体解除静音】按钮,在线上课时,【全体静音】可保证上课时不受干扰。

针对学生个体,将鼠标移动到参会者名称上,点击【解除静音】按钮,可单独解除该参与者的静音状态。


6.内容录制

点击主界面下方【录像】,选择【本地录制】,开始录像,此时主视频左上角显示录制中字样。

课程直播结束后,将弹出录像保存目录,其中mp4文件即为包含课堂视频和音频的录像文件。


7.文字聊天

点击主界面下方【聊天】,打开文字聊天面板,在右侧出现的面板中进行文字交流。

8.手机端

手机端操作请参照电脑端,建议教师只使用电脑端进行授课。


二、学生指南

同教师篇步骤1,完成下载安装。

输入教师发的会议号及真实姓名,点击【加入会议】;输入参会密码点击【加入会议】;完成手机短信验证。

其它功能请参照教师指南;

手机端操作请参照电脑端,(学生可选择手机或电脑参与课程学习)。


官网详细使用指南网址:

https://www.zoom.edu.cn/handbook





 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

 202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