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支部风采 > 正文

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党支部集中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6-04 点击量:

6月3日下午,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西迁精神”与学校中心工作开展专题讨论,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窦浩同志主持。


会上,窦浩同志带领大家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考察工作结束时的重要讲话,并对“西迁精神”进行了解读和诠释。“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具有深刻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与会同志围绕“西迁精神”与学校中心工作开展专题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西迁精神”是知识分子爱国主义的集中体现,是不求回报,为人民、为社会、为国家奉献的精神。时代在变,精神不变,我们应该具备迎难而上、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立足本职工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网信处处长李昌华结合学校信息化工作的实际谈了三点感受。

一、学原著、悟原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包含历史传承、当前做法、未来发展的全面内容,使我们受益匪浅,学校信息化工作应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意识,把长远发展和当下任务结合起来。

二、人才是学校发展的核心要素,工作中要紧紧围绕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核心的人才培养根本任务,为学生和教师做好服务。

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从实际出发,加强学习与调研,脚踏实地,团结协作,扎实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各项工作。

最后,党支部书记窦浩同志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服务师生诉求是学校信息化发展的第一要务,在校园信息化基础设施不断改善的基础上,更应做好信息化意识普及工作,积累学校重要数据资源,建设大数据应用服务决策。在新技术不断涌现的现状下,我们应保持定力、苦练内功,紧密结合我校发展实际,选择最适合的技术方案,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提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