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信息安全 > 网络安全知识 > 正文

猴子不识互联网 乱咬光纤惹麻烦

发布时间:2015-05-26 点击量:

印度政府正在执行雄心勃勃的互联网加强计划,打算在未来几年内铺设约70万公里的光纤电缆,以满足预估中将要增加的互联网用户的需求。由于人口增长等因素,这个数字估计高达1.5到1.75亿。铺设光纤网络,并不是太简单的事,线缆必须经得起酷热、冰冻、洪水、水雾甚至还有外力破碎等多重考验,哪知道现在又平添了一项挑战——猴子。

据报道,这项现代化项目在瓦拉纳圣城西侧面临着特别的难题。由于矗立在那里的众多古老寺庙等原因,线缆不能埋设到地下,工人们只能将其铺设在恒河滩上。这就给“大师兄”留下了机会。这些牙齿锋利的咀嚼者充满了探索精神,新鲜的塑料外壳对它们来说,实在是太难抗拒的诱惑。通讯工程师斯里瓦斯塔瓦沮丧地说,“猴子啃食线缆,把所有的线缆都摧毁了。”

瓦拉纳圣城有200万居民,他们对猴子十分崇拜、十分珍惜,任何人追逐或抓捕猴子都会激怒当地的居民。让印度高速互联网路线径变糟的原因已经有很多了,司空见惯的电力短缺,炎热、潮湿多雨的气候条件。现在又有面对神圣的猴子,斯里瓦斯塔瓦一筹莫展。

而美国著名的科普杂志《大众科学》则充满了娱乐精神,编辑们借用了猴子的形象,作为自己网站404网络中断页面的内容,令人忍俊不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