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信息安全 > 网络安全知识 > 正文

古巴计划在全国范围内开设Wi-Fi热点 降低网费

发布时间:2015-06-19 点击量:

据外媒报道,18日,古巴宣布计划开设35个公共WiFi热点,并降低上网费用,寻求扩大互联网接入程度。古巴国有电信公司Etecsa称,这些热点将在古巴全国范围内设置,并于7月投入使用。该公司的CEO表示,这是提高互联网接入程度的第一步。Etecsa此前曾在一个小规模的试点项目中,提供过公共WiFi。报道称,如果要通过官方热点访问互联网,用户需支付1.5美元,在Etecsa设立账户,并按照小时支付费用。

2014年12月17日,古巴首都哈瓦那,古巴总统劳尔·卡斯特罗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将就恢复古美两国外交关系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展开磋商。

该公司还宣布,将会把访问互联网的价格下调至每小时2美元。此前的长期价格是4.5美元一小时,目前的促销价格是2.5美元一小时。

古巴政府此前称,希望截至2020年,所有古巴人都能够上网。

去年12月,美古关系“破冰”,两国领导人宣布将着手恢复关系正常化。今年4月,奥巴马还与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在美洲国家首脑会议期间举行会谈。

迄今,两国外交部门已进行过多轮磋商,就两国重新建立外交关系、互设使馆等议题进行讨论。有分析认为,美国29日的决定为两国重新互设使馆扫清了一大障碍,双方的谈判可能于近期加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