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信息安全 > 网络安全知识 > 正文

2015年6月服务器端软件市场市占率调查统计数据

发布时间:2015-06-30 点击量:

在本月调查中,一共接收到了863,105,652个网站和5,346,650台联网主机的反馈。与上月相比一共增加了520w的网站以及65000台的 网络主机。本月中,微软为本月的主机增长发挥了最大的作用,一共在本月报告增加了660w的网站,而本月微软报告的增加的网络主机数仅增加了11700 台。所以这样的情况也导致了微软本月在主机名方面的增长已经超越了其在网络主机方面市场份额的不断下降,保证了微软本月的最终增长站在了30%。

Apache本月网络主机数明显增长,净增长量达到24800台。Nginx紧随其后增长了22800台,这个增长也是的Nginx的市场份额增长了0.28% 从而达到12.4%。相比于Nginx的增长,Apache本月虽然有了很大的净增长,但是市场份额上却遭受了一个小范围的下落。

Apache,微软和Nginx加在一起占了全世界网络主机总数的88%以上,这也意味着这些厂商目前是网络主机市场最受欢迎的选择。但从Web Server报告中可以看出,Nginx是三家中唯一一家市场份额持续增长的公司,相较于去年已经增长了三个百分点,而Apache和微软在此期间都有所减少。而除了以上三家公司以外,第四位的网络主机使用最多的品牌是lighttpd,仅占了总数的0.46%。

Ngnix在Alexa前百万网站中的市场份额也在稳定的提高中。目前在前百万网站中的占有率为21.9%。而相比之下Apache在这十年内于前百万网站中的占有率在不断的下降,可Apache依然将在未来许多年内继续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