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信息安全 > 网络安全知识 > 正文

中国移动实名制升级 逾期不办将限制通信服务

发布时间:2015-07-20 点击量:

日前,科客小编曾收到过两次来自中国移动的实名制催促短信,小编也是顺利按照程序进行了登记。不过近日,此类短信又再次出现在了小编朋友的手机上,而具体内容与小编之前收到的迥然不同。

短信具体内容为:根据公安部、工信部、工商总局《关于印发电话“黑卡”治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的相关要求,您的号码还没有进行实名登记,请机主本人在2015年7月25日前进行补登记,逾期将会有可能被限制通信服务。

(新版本短信)

(旧版本短信)

与上次小编收到的信息相比,本次中国移动行动更加严厉,明确地指出实名制是为了治理“黑卡”,期限和不补登的后过也在其中明确表示,看来“黑卡”、诈骗等问题已经到了不得不治的地步。对于实名登记,用户无须过分担心,只要按时带好身份证到沟通100营业厅办理、网上营业厅、以及广东移动的微信进行实名登记,操作也是十分简单,如果你选择的是微信登记的话,还会赠送70M流量包,还是蛮厚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