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信息及预警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信息安全 > 病毒信息及预警 > 正文

病毒预报 第六百三十四期(2015.5.4-2015.5.10)

发布时间:2015-05-13 点击量: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通过对互联网的监测发现,近期出现一种恶意木马程序变种Trojan_Agent.QIO,该变种通过网页挂马或文件恶意捆绑的方式进行传播。

该变种运行后,先遍历受感染操作系统的所有磁盘分区,设置autorun.inf文件,获取操作系统所在目录。随后,该变种将恶意程序写入到受感染操作系统内存中,并感染计算机用户近期打开过的文件(如doc,txt,jpg),使其变成可执行文件。

另外,该变种会在系统字体目录下创建恶意程序并写入病毒数据;创建目录复制恶意数据到该目录文件夹下;设置计划任务,一旦系统重启累计次数达到50次,问答形式的屏幕界面就会被激活,操作系统被锁定,系统加载程序被删除。如果计算机用户回答正确,恢复系统加载程序,并且进入自我清除模式。如果计算机用户回答错误,则需重装操作系统才能清除该变种。


专家提醒:

对这种情况,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建议广大计算机用户采取如下防范措施:

(一)针对已经感该恶意木马程序变种的计算机用户,我们建议立即升级系统中的防病毒软件,进行全面杀毒。

(二)针对未感该恶意木马程序变种的计算机用户,我们建议打开系统中防病毒软件的“系统监控”功能,从注册表、系统进程、内存、网络等多方面对各种操作进行主动防御,这样可以第一时间监控未知病毒的入侵活动,达到全方位保护计算机系统安全的目的。






联系方式: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
公安部计算机病毒防治产品检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