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信息及预警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信息安全 > 病毒信息及预警 > 正文

病毒预报 第六百三十五期(2015.5.11-2015.5.17)

发布时间:2015-05-25 点击量: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通过对互联网的监测发现,近期出现一种恶意木马程序变种Trojan_Beaugrit.TN。

该变种运行后,首先创建事件对象,防止病毒程序重复运行;修改系统环境变量,创建进程快照,查找进程,找到并以隐藏的方式结束此进程;与此同时,该变种创建注册表,设置键值,获取系统本地时间,用于创建注册表键值。

另外,该变种会迫使受感染操作系统主动连接远程服务器,最终变种可以获取受感染操作系统的本机信息(诸如:计算机名、操作系统版本、系统驱动程序等),随即发送到恶意攻击者指定的Web服务器上,致使受感染操作系统接受远程恶意代码指令。


专家提醒:

对这种情况,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建议广大计算机用户采取如下防范措施:

(一)针对已经感该恶意木马程序变种的计算机用户,我们建议立即升级系统中的防病毒软件,进行全面杀毒。

(二)针对未感该恶意木马程序变种的计算机用户,我们建议打开系统中防病毒软件的“系统监控”功能,从注册表、系统进程、内存、网络等多方面对各种操作进行主动防御,这样可以第一时间监控未知病毒的入侵活动,达到全方位保护计算机系统安全的目的。






联系方式: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
公安部计算机病毒防治产品检验中心